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加強培訓迎接冰雪季
發布時間:2019-11-26 09: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6

  近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旅游景區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培訓班在雪鄉旅游風景區收官,接受培訓的黑龍江冬季旅游一線管理和服務人員達800人次。

  此次培訓班舉辦地選取黑龍江經典冬季旅游線路“哈亞雪”的重要節點——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和雪鄉旅游風景區,邀請了旅游、體育、酒店管理類專家學者授課。培訓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具有較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實踐性,涉及冰雪產業跨界融合、冰雪旅游產業發展及景區發展、服務管理等多方面,旨在提升黑龍江旅游核心板塊景區服務,起到“龍頭”帶動作用。

  此次培訓結合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發展實際,設置了《滑雪產業發展特點及規劃管理》《冰雪產業跨界融合與產業升級》等以冰雪體育產業為核心的課程,促進景區管理再上新台階。在雪鄉旅游風景區培訓期間,主講教師通過實操案例為學員講解《民宿的生存與發展》《“酒店式”服務管理》等課程,為當地民宿從業者帶來啟發。

  據了解,此次培訓班是黑龍江今冬文旅從業人員培訓計劃的重要一環。今年,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依托黑龍江旅游職業技術學院和黑龍江藝術職業學院,就導游員繼續教育、紅色基地和景區講解員、重點旅游景區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星級酒店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等四方面,計劃舉辦20期培訓班,目前已舉辦17期,培訓全省旅游管理者及從業人員近4000人次。(趙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