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博物館協同發展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11-26 09: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6

  為更好地促進黑龍江省博物館行業的協同發展,進一步擴大博物館文化傳播與輻射的覆蓋面,11月15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黑龍江省博物館主辦的黑龍江博物館協同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辦。來自黑龍江省博物館界包括館長、專家學者在內的上百名嘉賓參加了成立大會。

  該聯盟由黑龍江省內國有綜合性博物館及民族博物館、民俗博物館、行業博物館、高校博物館、民辦博物館等85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的合作組織機構,將針對藏品展覽展示、藏品征集與保護、學術研究、人才培養、社會教育、公共服務、文化產業發展等方面展開交流與合作,充分整合資源、交流經驗、凝聚智慧、共謀發展。

  在聯盟成立大會上,黑龍江省博物館館長王軍當選為黑龍江博物館協同發展聯盟理事長,他表示,聯盟的成立有助於黑龍江地區各級博物館之間的資源整合與聯動,全面提升博物館陳列、展覽和文博學術研究水平,令博物館展櫃中的文物,陳列在龍江大地上的遺址遺跡、古籍善本中的文字都“活”起來,從而推進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文旅強省的建設步伐。(張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