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冰雪游“大餐”豐盛迷人
發布時間:2019-12-12 11:2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2
  近日,黑龍江省亞布力、雪鄉、北極村等熱門景區接待游客量不斷攀升,冬季旅游日趨火熱。
  12月1日開幕的第17屆亞布力滑雪節,當天即吸引了來自全國88家媒體、旅游專家、攝影人士及網紅達人、滑雪愛好者共5000余人,共同見證這一滑雪盛事。
  齊齊哈爾奧悅碾子山國際滑雪場今冬首滑時間比往年提前10余天。一到周末游客驟增,停車場上排滿了旅游大巴。周末滑雪場燈光夜場將對外開放,夜晚滑雪再配上彩色夜景,將給滑雪愛好者帶來不同的暢滑體驗。
  今冬黑龍江省的滑雪運動活動更趨豐富
  據介紹,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今年滑雪場將可同時容納100人滑雪,滑雪場每小時開放1場。世界知名的芬蘭蒂亞滑雪馬拉鬆首次落地哈爾濱,將於2020年1月7日在哈爾濱伏爾加庄園開賽。
  今冬黑龍江省的冰雪活動增添了很多新元素
  哈爾濱融創樂園花燈大世界自11月23日開放以來,吸引了全國各地游客前來賞燈,主題燈組超過100個,超大型燈組近30個,特色表演精彩紛呈,將花燈、游樂、演藝、美食完美融合。
  盛裝迎客的中國雪鄉,今年冬季推出一系列旅游新產品,包括在雪鄉景區中心區引進冬奧會產品旗艦店,在大北岔區域打造了雪鄉梅園、森林小火車記憶廣場,在羊草山打造了中華祈福園太陽神鼓等項目。
  漠河北極村冰雪旅館11月30日正式開業,旅館內所有設施都是冰雪精制而成,客房雪床上鋪有毛毯、睡袋、電熱毯、隔涼墊等取暖設備和防寒用品,四川游客梁曉文開心地說:“第一次看到用冰雪建成的房子,感覺好有特色。在睡袋裡躺了一會,感覺很暖和。”
  冰雪游升溫的同時,黑龍江省的冬季美景也引來眾多媒體關注。10多家中央主流媒體及國內知名新媒體20多名新聞記者組成採訪團,12月2日至3日深入伊春市走訪採風,對伊春市獨特的冰雪資源和林區文化進行廣泛宣傳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