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虎頭旅游景區入圍國家5A級景區
發布時間:2019-12-31 09:0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31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發文公示,擬確定北京市圓明園景區等22家旅游景區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虎林市虎頭旅游景區為黑龍江省唯一入圍景區,公示期至12月31日止。

  公示中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准《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和《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經有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推薦,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組織綜合評定,22家旅游景區達到國家5A級旅游景區標准要求,擬確定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並予公示。

  黑龍江省入圍的虎林市虎頭旅游景區以重要的歷史遺址景觀為主,是集界江風光、戰爭遺址、濕地探險、歷史文化為一體的綜合性風景區。景區地處黑龍江東南部,與俄羅斯的達裡涅列欽斯克市隔江相望,景區內以世界之最的天下第一虎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虎頭要塞遺址為主,要塞遺址內包含博物館和地下要塞、二戰紀念碑、抗日英雄紀念碑,通過最真實的實物和遺跡有力地展示了日軍的侵華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