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中外游客紛紛至黑龍江迎新年
發布時間:2020-01-02 10:4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2

  2020年元旦期間,中外游客紛紛來到黑龍江省內各旅游城市、各冰雪旅游景區,感受獨特的北國冰雪新年。

  各大冰雪景區在新年前紛紛開門納客,並迎來開門紅。2020中國﹒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2019年12月30日正式開園,試營業的5天時間裡,接待游客共計18萬人。眾多的跨年活動通過媒體鏡頭的集中展示,讓人更多地了解“冰天雪地黑龍江”。北京、黑龍江、河北三地衛視共同呈現的“2020環球跨年冰雪盛典”在2019年12月31日與全國觀眾見面,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的群星狂歡夜、融創樂園的造夢奇幻夜、中央大街的異域風情夜,為全球觀眾獻上獨具“北國好風光”的黑龍江會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1月1日在央視新聞頻道推出大型報道《踏雪迎新》,通過景觀鏡頭、直播連線、空地一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哈爾濱、大興安嶺、撫遠等地壯觀的冰雪景觀建設、蓬勃的冰雪運動開展、大踏步的冰雪經濟發展。

  同程藝龍與同程旅游日前聯合發布的《2019聖誕節及2020元旦居民出行出游趨勢報告》顯示,黑龍江省多地成為熱門。哈爾濱位居元旦期間國內航班熱門到港城市第七名,躋身元旦期間酒店客流量較大城市之列。熱門目的地方面,哈爾濱位居國內游熱門目的地第三名,牡丹江居第五名。元旦期間東北三省的冰雪游線路最受歡迎,雪鄉、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同列國內游目的地景區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