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盛大啟幕
發布時間:2020-01-07 09:4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7
  傍晚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華燈初上,宏大的冰雪建筑流光溢彩,令人彷佛置身琉璃仙境。近千名嘉賓,從世界各地聚集在哈爾濱美輪美奐的冬季勝景中,共赴冰雪之約。下午5時,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宣布:“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在嘉賓和游人掌聲中,聲光電與冰雪奇觀交相輝映,冰雪大世界頃刻間成為歡樂的海洋。
  開幕式上,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致歡迎辭,日本國駐中國大使橫井裕代表來賓致辭。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宮喜祥,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銘等領導出席開幕式,國家相關部委負責人、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來自柬埔寨、斯洛伐克共和國、塞內加爾、法國、文萊、拉脫維亞等外國駐華大使,國際友好城市嘉賓,參加哈爾濱寒地博覽會和冰雪城市之約活動的嘉賓等共同見證此次盛會。
  王兆力在致辭中說,冬季的哈爾濱千裡冰封、萬裡雪飄,幻化成美輪美奐的冰雪世界。馳名遐邇的中央大街,冰雪藝術與歐陸風情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流光溢彩的冰雪大世界,冰雕藝術冰建景觀晶瑩剔透、雄渾壯美。美麗太陽島上,雪雕雪塑潔白無瑕、千姿百態。在國內最負盛名的滑雪勝地亞布力,更能感受到雪上速度與激情帶來的極致體驗。本屆冰雪節將推出相約冰城、冰雪歡歌、春雪之韻三大篇章、400余項活動,節中有節、節中套節,精彩紛呈、驚喜不斷。哈爾濱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每一位游客都能夠來得安全、放心,玩得開心、舒心。
  日本國駐華大使橫井裕在致辭中表示,“哈爾濱冰雪節”在日本也很著名,今天能夠參加中國這一大盛事,感到非常高興。哈爾濱是一座融合了亞洲和歐洲文化的大城市,有著獨特魅力。開幕式上,來自亞洲、大洋洲、歐洲、非洲等各地區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們興致勃勃濟濟一堂,充分顯示出哈爾濱作為國際化城市的強大吸引力。
  據介紹,第36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當天活動十分豐富,主要有2020中國冰雪旅游發展論壇、2020世界冰雪城市之約——哈爾濱新區(自貿區)推介會、哈爾濱寒地博覽會以及冰雪婚禮、冬泳等活動。近日,還將推出國際冰雪城市合作與發展研討會、新加坡活動日、菲律賓之夜等活動。本屆冰雪節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為主題,打造歷時5個月的城市冰雪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