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八方來客共享“東極之冬”新魅力
發布時間:2020-01-14 11:0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4

  佳木斯是一座有著悠久冰雪文化的城市。冰和雪鑄造著城市的靈魂,深入城市發展的血脈。2019年12月18日,“佳木斯東極之冬啟動儀式暨全民冰雪活動日”的舉行,拉開了一場冰雪賞玩盛宴的大幕。

  臥佛山滑雪場,歡快的鼓點響起,身著赫哲族民族服飾的少男少女以雪為幕,盡情揮洒著熱情,帶著游客們穿越時空的距離,回到了曾經的狩獵時代,感謝大自然給予的恩賜。

  湯原縣北靠山村,在“54321”的吶喊和音樂聲中,在“東極之東、大美湯原”8字冰雕被液體澆灌成不同顏色的那一刻,整個村庄沸騰了起來。潔白的冰雪世界裡,人們盡情的賞冰、戲雪、追逐、歡笑,群情激越,一片歡騰。佳木斯大學操場,隨著發令槍響,選手們宛若離弦之箭一般沖出起跑線,拉響了東極之冬冰雪運動啟程的汽笛。百萬青少年上冰雪、環游赫鄉單車行、中外大學生雪地足球賽、中外大學生雪地拔河友誼賽、佳木斯四城區冰上拔河賽、“世界雪王”金鬆浩耐雪極限表演、城市快樂舞步健身操創意表演一系列的冰雪賽事讓選手們在大自然中揮洒青春活力,在雪地場中彰顯特色技能,為東極之冬增添靈動感和色彩。

  為了進一步讓國內外游客體驗華夏東極的獨特魅力,推動該市冬季旅游業發展,去年9月,市委市政府組織召開了全市旅游工作會議,部署了全市旅游工作重點任務,向外界推出佳木斯生機盎然的“東極之春”、清涼怡人的“東極之夏”、色彩斑斕的“東極之秋”、銀裝素裹的“東極之冬”,叫響華夏東極四季節會文旅品牌。以“東極冰雪﹒赫哲神韻”為主題的東極之冬系列冰雪活動率先吹響了全域旅游的沖鋒號。

    東極之冬系列活動按照“東極雪韻,全民動員”“東極潑雪,激情狂歡”“東極歡歌,祈福新年”“東極迎春,圓滿收官”四個階段來推進。“佳木斯東極之冬啟動儀式暨全民冰雪活動日”是佳木斯東極之冬系列冰雪活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豐富多彩的活動,好客的佳木斯人,正用他們的努力和熱情書寫著華夏東極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