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中俄當代美術家論壇在黑龍江舉辦
發布時間:2020-01-19 11: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9

  1月9日,由黑龍江省政協展覽館、俄羅斯美術家協會主辦,韓建民中俄油畫收藏館、哈爾濱市美術家協會承辦的“中俄當代美術家論壇暨中國畫﹒油畫學術邀請展”在黑龍江省政協展覽館開幕。

  展覽匯集了多位俄羅斯人民藝術家、功勛藝術家的油畫、雕塑作品,同時也展出了國內書畫名家的中國畫作品20余幅,畫種多樣、主題鮮明、題材豐富。

  俄羅斯國家文化藝術科學院通訊院士韓建民表示,此次畫展為中俄文化藝術的傳播和交流架起了一座橋梁。俄羅斯美協主席,俄羅斯人民藝術家、雕塑家科瓦利丘克說,中俄兩國是好鄰居、好伙伴,中俄友誼深入人心。因地緣和歷史因素的影響,俄羅斯文化與中國文化在哈爾濱這座城市匯聚交融,使這裡成為一座既古典又現代,既有歐洲風情又具東方韻味的魅力之城。

開幕式後,黑龍江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董曉泮主持中俄藝術家進行現場座談,對當代中俄繪畫、雕塑的現狀及發展進行了交流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