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20 12:0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20
  16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冰雪運動愛好者在鬆花江冰面上歡聚一堂,共同參加全國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活動暨2019—2020年度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以“歡樂冰雪健康中國”為主題,設置了雪地足球、雪地排球、雪地拔河和冰雪龍舟等五個比賽項目,千余名市民在封凍的鬆花江面感受冰情雪趣。來自廣東的游客王女士說,廣東和黑龍江的溫差幾十度,來到龍江感覺太“爽”了,龍江的氣候“冰爽”,龍江人的性格“熱情豪爽”,真是不虛此行。本次系列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和黑龍江省政府共同主辦,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承辦,共推出百余項冰雪活動和賽事供百姓參與,目前,全省各市地“賞冰樂雪”系列主題活動已全部啟動。
  2016年至今,黑龍江省開展的“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共帶動全國近6500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有效推動了群眾冬季運動普及。夯實參與冰雪運動的群眾基礎,既能為冬奧會競技人才培養打下堅固基石,也能改變百姓“貓冬”習慣,讓大家走出家門進行運動,有效帶動冰雪裝備研發和制造,用體育+旅游模式助推黑龍江省冰雪經濟發展,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