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21天線上旅游培訓
發布時間:2020-02-18 10:2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8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自15日起組織為期21天的專項定制在線旅游公益培訓,化疫情封閉期為“充電期”,全面助力黑龍江省旅游從業人員錘煉抗打擊能力和應對緊急事件能力。組織黑龍江文旅行政人員和景區從業人員,自15日起開展為期21天的線上旅游培訓公益課程,同時謀劃旅游市場恢復舉措,為黑龍江旅游市場復蘇作准備。
  此次活動組織13個地市及119個重點旅游縣區文旅局450余人,全省5A、4A及重點3A級景區203家、440余人參加培訓,在疫情期間集中線上學習,提升理論水平,豐富專業知識,化疫情封閉期為“充電期”,全面助力黑龍江旅游從業人員提升專業素質,提高旅游服務能力。針對黑龍江省旅游行業特點及學習需求,此次培訓安排了7門專題課程,提供了超1000分鐘的文旅行業專業課程,設置了宏觀趨勢分析、《行業大咖專題講座課》及新形勢下塑造品牌推廣的經典案例《互聯網新營銷:36計+案例精講》等。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立足行業特點,科學決策防控工作,採取臨時關閉全省旅游景區、公共文化機構及文化娛樂場所等,多舉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組織開通線上“雲游”旅游體驗項目,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平台開通“掌上風景區”功能,推出省內百余家景區、博物館、展覽館的全景虛擬旅游項目,游客足不出戶即可領略“北國好風光”。目前,省文旅廳正在積極研究市場恢復舉措,分析研判市場形勢,將適時推出符合游客需求的旅游產品,深入組織開展“周末游龍江”品牌營銷活動,盡快啟動省內游市場,逐步有序加大國內游市場宣傳推廣力度,全新打造黑龍江省“中國夏季生態康養旅游目的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