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豫皖兩省交界地區簽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8-02-09 09:54 來源:河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廳 2018-02-09

  為貫徹落實文化部關於加強文化市場特別是農村演出市場管理的要求,營造良好的文化市場環境,經河南省文化廳協調指導,在周口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倡議下,2月1日至2日,河南省周口市及所轄鄲城縣、項城市、沈丘縣,商丘市及所轄柘城縣、虞城縣,省直管縣鹿邑縣、新蔡縣、永城市,安徽省阜陽市及所轄太和縣、界首市、臨泉縣,亳州市共15家豫皖兩省交界市縣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在鄲城縣召開“豫皖兩省交界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協作聯席會議”,河南省文化廳文化市場處和15個市地有關單位人員30余人出席會議。

  會議決定,參會市縣將開展同步市場巡查、案件信息共享、聯合協作辦案等執法協作,兩省相鄰市、縣分別相互簽訂了執法合作協議。協議主要內容有:定期開展兩省相鄰鄉鎮農村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農村地區紅白喜事、廟會集市期間“脫衣舞”等淫穢色情低俗演出行為,設立非法電台、電視台等違法違規行為﹔不定期同步組織市場巡查,日常監管保持高壓態勢,最大限度壓縮違法違規事件發生空間﹔執法信息共享,及時通報案件信息,建立統一的案件移轉接收和反饋渠道,對不屬於本單位管轄的案件應及時移轉相應的管轄單位,管轄單位應將案件辦理情況及時反饋給移轉單位﹔協作辦案,對跨區域案件需要協助調查的,雙方應積極配合、認真開展證據調取、執法協查及受委托調查等工作,確保異地調查、取證以及案件查辦工作的順利進行﹔聯合辦案,對於涉及區域間需要聯合查辦的大要案件,可以成立聯合專案組進行調查處理﹔健全長效機制,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定期召開會議,研究、分析、解決協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不定期組織工作經驗交流、重大案件研討會商等,設立聯絡員,負責協作日常組織工作。

    參會人員一致表示,要以聯席會議為平台,加強溝通,齊抓共管,共同維護豫皖兩省交界地區健康穩定的文化市場秩序。會議還組織了經驗交流、案件研討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