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鄭州滎陽開通首條旅游專線 打造品質品位旅游
發布時間:2018-08-06 10:57 來源:鄭州市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鄭州市旅游局 2018-08-06

  隨著鄭州滎陽市新型城鎮化建設的快速發展,為更好地滿足市民群眾的旅游出行需求,更好地宣傳滎陽市文化特色。滎陽市公交公司在滎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級主管部門交通運輸局的指導幫助和相關部門的關注協調下,經過前期的認真調研,多次向市民群眾征求意見和建議,結合道路實際情況,從7月2日起,滎陽市試開通運行第一條旅游專線,專線的開通將極大解決市民群眾乘坐安全、快捷的旅游交通需求和周邊沿線群眾出行難的問題。

  本條旅游專線“游一”是滎陽公交公司自成立以來開通的首條旅游專線,起點站是鄭上路萬山路口,終點站是孤柏渡飛黃景區,單程30公裡,往返設立42個站點。線路站點設置情況為在鄭上路萬山路口發車、向西途經瀚宇天悅灣、中醫院、滎密路口、趙溝、李克寨、廟王路科學大道口、西史村路口、西大村路口、仁裡、柏朵、後新庄、金灘(王村衛生院)、劉村、站店、王村小學、房羅、王村鄉政府、後店、鋼廠、直達終點站孤柏渡飛黃景區。乘坐旅游專線的市民群眾在廟王路科學大道路口可以在此站換成16路公交車。試運行期間實行招手即停,車輛運行時間:鄭上路萬山路口早6:40--晚18:00﹔孤柏渡飛黃景區早7:50--晚19:00﹔實行對發制,車輛發車間隔時間為20分鐘。此次投入22輛綠色環保零污染的純電動公交車,乘車票價暫定為2元。
  試運行期間,考慮到線路從開辟到成熟需要一定的培育期,待線路成熟、有一定客流後,再根據運行情況反饋、客流流向特點等進行調整優化和正式運行。為弘揚滎陽市象棋文化、石榴文化,滎陽市公交公司會逐步開通更多的休閑旅游線路,滿足市民群眾出行、旅游乘車難問題,為弘揚滎陽市特色文化積極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