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文化研學旅行”專題培訓班將於9月在國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訓基地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14 10:43 來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8-14

  為推動研學旅行發展,積極培養研學旅行亟需的各類專業人才,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印發國家旅游人才培訓基地2018年度培訓計劃的通知》(辦旅函【2018】2號)的安排,9月4日—7日,國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訓基地將在河南鄭州舉辦“文化研學旅行”專題培訓班。

  國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訓基地是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國統一規劃布局建設的五個旅游人才培訓基地之一,是由文化和旅游部與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設、承擔全國文化旅游人才培訓工作的基地。基地讓學員“帶著問題來,帶著答案走”,並通過跟蹤服務和產學研活動,為參訓企業搭建資源共享和項目孵化的國家級平台,為全國文化旅游快速健康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據了解,本次培訓活動為期4天,旨在進一步探究研學旅游市場、完善研學旅行核心產品體系,優化示范研學基地建設,全面提升研學產品質量,促進未來的研學市場能夠走向標准化“綠色”發展道路。

  此次培訓對象包含全省旅游景區管理人員,旅行社,研學旅行基地管理人員,研學培訓機構管理人員、導游、講解員、教師等。

  為了保證此次研學培訓活動權威性和實效性,主辦方邀請了全國知名研學旅行專家、DISC認證講師及顧問、美國國際教育課程中心國際研學旅行師首席講師、加拿大埃裡克森國際學院賦能教練講師、台灣旅游領團經驗中級企業培訓講師等多位從事一線研學工作的專家學者以及河南七個入選港澳青少年研學基地的業內大咖,採用“翻轉課堂+體驗式培訓”“問題停車場”“經驗分享”等教學方法,從不同角度、多個環節為此次培訓量身打造了具有針對性的研學培訓課程,對國際先進的研學旅行理念、政策的解讀、對市場的准確定位、對研學產品的研發、對研學師資素質的提高將起到引領示范作用。

  據悉,此次培訓結束、考試合格後,將頒發國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訓基地研學旅行培訓班“結業證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信息中心負責業務指導的中國國家培訓網監制的“研學旅行輔導師”證書﹔參訓人員可以免費參加中部旅游人才基地舉辦的後續研學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