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十一”黃金周期間河南省公共文化場館免費開放服務1523萬人次
發布時間:2018-10-10 08:54 來源:河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廳 2018-10-10

  “十一”黃金周期間,河南省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博物館廣泛組織開展各項面向人民群眾的文化惠民活動,提升服務水平和服務效能,累計接待量達1523萬人次。其中,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含設在文化館內的展覽館、非遺館等)累計舉辦各種文化惠民活動1260余場,進館人數超過280萬人﹔國有美術館各類展覽免費接待觀眾6.8萬人次﹔博物館參觀人數460萬人次,文物開放單位參觀人數776.3萬人次。

    文化惠民活動更加注重與旅游、教育等領域的銜接融合,黃金周期間全省各級公共文化場館接待量達到1523萬人次,其中不僅包括本省城鄉居民,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廣大游客。文物開放單位不斷加強服務設施建設,提升服務質量,做好文物合理開發利用,實現了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鄭州、信陽等地加強大遺址、傳統村落保護開放,成為地方文化名片,吸引當地民眾及外地游客參觀休閑。洛陽市建成開放的34座城市書房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讀者和游客超過6萬人次。

    文化惠民活動更加注重群眾需求,提高公眾參與度。河南省文化廳直屬的省圖書館、省少兒圖書館舉辦各類閱讀活動110余場次,帶動更多人民群眾在圖書館裡度過黃金周,七天時間共接待進館讀者4.4萬人次。

    文化惠民活動更加注重發揮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作用,鞏固基層文化陣地。各地博物館紀念館及時推出論壇、講座、文博知識競賽等公眾參與活動,其中河南博物院接待觀眾10.7萬人次,接待講解270批,同比增長超過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