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鄭州啟動“2019全民閱讀”系列推廣活動
發布時間:2019-04-24 09:53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19-04-24

  4月21日,“愛祖國愛鄭州 愛閱讀”之“4﹒23世界讀書日”系列閱讀推廣活動在鄭州圖書館啟動,標志著“2019全民閱讀”推廣工作正式開始。活動當日舉行了“百城百館”網借開通儀式、“助力扶貧愛心捐書”捐贈儀式,邀請了河南省政協、省文聯、省政府參事室相關領導及河南本土知名作家齊岸青、央視主持人朱迅開展“面對面”微座談,暢聊理想、人生、閱讀、思考與創作。

    2019年,鄭州市將重點開展以下系列工作推廣全民閱讀。一是4月至9月,開展鄭州市2019年文化志願者朗讀之星評選活動,所有獲獎選手注冊成為鄭州市文化志願者,積極參加全市文化志願者下基層活動。二是4月至10月,開展2019年名人名家閱讀沙龍活動,以“我在書店”等民營書店為引領,廣泛吸納民營力量參與全民閱讀活動,全方位探索以全民閱讀為核心的多元閱讀模式。三是開展2019年“鬆社我來講”讀書活動,計劃舉辦各類讀書會120場,邀請中國作協副主席3人、茅盾文學獎得主3人、魯迅文學獎獲得者20人、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60人、國外文化藝術交流10場次。四是開展“天中講壇”大型公益講座,計劃全年舉辦早期文明起源系列、“語言藝術大講堂”系列、傳統文化之中醫系列等講座40期。五是11月至12月,開展2019“最美閱讀空間”評選活動,充分發揮全民閱讀先進典型的引領示范作用,打造更多的文化地標,在全社會樹立“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文明風尚。六是開展“我的讀書故事”電視專欄節目、“傳承國學 誦讀經典”少兒讀書大會、“有聲中國﹒遇見最美的你”有聲作品征集等其他閱讀活動。通過“線上”“線下”不同的形式,吸引廣大市民讀者感受閱讀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讓全民閱讀理念春風化雨,潤物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