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公共圖書館開展閱讀服務業務提升培訓
發布時間:2019-06-13 09: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6-13

  5月12日至1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河南省圖書館、河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承辦的河南省公共圖書館閱讀服務業務提升培訓班在廣州中山大學舉行。來自河南省18個地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河南各地公共圖書館及少兒圖書館、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相關人員共80余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主要圍繞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提升、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熱點問題剖析等展開,邀請多位教授分別以《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打造卓越學習型組織》《新時代圖書館服務理念與全民信息素養教育》《圖書館特殊人群閱讀服務的策略與創新:以未成年人、殘障人群為主》《創新思維及其在領導、管理活動中的運用》《如何利用新媒體做好閱讀推廣》等為題進行現場授課,梳理行業發展方向,分享行業前沿技術和理念。培訓期間,還組織學員前往廣州市圖書館、廣州市黃埔區圖書館及城市書房參觀和交流。

  理論學習與實地考察相結合,使學員們受益匪淺。學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提高了理論知識水平,學習到應對工作中實際問題的有效方法。(張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