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鄭州地方戲曲精品劇目展演啟動
發布時間:2019-08-28 15:26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19-08-28
  8月27日晚,現代豫劇《向陽城》(原名《朝陽城》)在河南鄭州藝術宮上演,“迎民族盛會﹒慶七十華誕”鄭州地方戲曲精品劇目展演正式拉開帷幕。為迎接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舉辦,展示鄭州地方戲曲發展成果,鄭州地方戲曲精品劇目展演堅持助力盛會、文化惠民的原則,唱響主旋律,營造興文化、文化興的濃厚氛圍。展演的精品劇目還有:豫劇《老子﹒兒子﹒弦子》《花木蘭》《琵琶記》《風流才子》,曲劇《徐九經升官記》《新版﹒白兔記》《姑蘇遺恨》《秦香蓮後傳》《啼笑皆非》等。
  現代豫劇《向陽城》(原名《朝陽城》)2016年被列入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原人文精神系列工程—文藝精品工程”重點項目,2018年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列為國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設重點項目,同年11月首演。國家一級演員張海龍、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獲得者張艷萍等擔任主演。鄭州市豫劇院堅持“出精品、傳得開、留得下、多演出”的創作目標,充分吸取眾多戲曲專家學者的建議,對劇本進行多次修改,精心打磨,刻苦排練,加工提升後的新劇以“國家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鼓勵號召農民工返鄉創業”為故事背景,以“新時代農民工高山民返鄉創建新型生態旅游城”為故事線索,描述了主人公在創業過程中艱辛付出、戰勝困難和挫折、始終堅持誠實守信經營的故事,傳遞出了中華民族誠信、善良的傳統美德和不畏困難、艱苦創業的頑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