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越調“與新中國共成長”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26 09: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6

  12月16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周口市人民政府等單位主辦的“與新中國共成長——慶祝河南省越調藝術保護傳承中心建團70周年”活動在河南鄭州河南人民會堂舉辦。

  活動分專場演出、座談會兩部分。演出中,《李天保娶親》《收姜維》等經典劇目選段一一呈現,由越調領軍人物申小梅與李樹建、汪荃珍、於根藝等眾多藝術名家聯袂呈獻,展現了70年來越調藝術事業的發展歷程以及越調人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座談會上,與會專家學者還圍繞越調創作、傳承、發展進行了研討。

  河南省越調藝術保護傳承中心原名河南省越調劇團,成立於1949年,2006年被國務院評為全國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保護單位。成立70年來,該中心創演了傳統戲、歷史戲和現代戲200多部,並遠赴比利時和韓國等進行文化交流,圓了眾多越調人登上國際舞台的夢想。(張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