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命名45個“湖南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發布時間:2018-05-29 09:10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5-29

  近日,湖南省文化廳公布了2018—2020年度“湖南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名單。   

    據了解,為創建特色文化品牌,豐富基層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推動湖南省民間文化藝術繁榮發展,湖南省文化廳於今年3月組織開展了2018—2020年度“湖南民間文化藝術之鄉”評審命名工作。經各地積極創建和申報、專家評審並公示,決定命名長沙市官渡鎮等45個縣(市、區)和鄉(鎮)為2018—2020年度“湖南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其中,長沙2個、衡陽4個、株洲3個、湘潭3個、邵陽3個、岳陽3個、常德5個、張家界2個、益陽2個、郴州4個、永州4個、懷化2個、婁底4個、湘西4個。

  下一步,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被命名的地區將切實加強“湖南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後續建設,依托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品牌,創新機制,增加投入,加強管理,動員廣大群眾和社會力量參與,培育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文化資源,積極推動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建設融入鄉村振興戰略總體規劃、納入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總體布局,充分發揮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在促進當地政治、經濟、文化、社會方面的積極作用,推動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和文化強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