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網絡文化市場集中執法檢查行動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18-05-30 09:45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5-30

  根據《湖南省網絡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湖南省文化廳於近期在全省范圍內抽調了20名網絡執法骨干,採取全面排查與重點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對全省網絡游戲、網絡表演、網絡動漫和網絡音樂等領域的近300家網絡文化經營單位的經營活動進行了集中執法檢查。

    檢查共發現違法違規線索102起。經過整理,湖南省文化廳分別向長沙、岳陽、衡陽、張家界、婁底、邵陽、常德、株洲等市下發了案件查處督辦函。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高度重視,立即行動。出動執法人員200多人次,對案件開展查處工作。根據線索排查,已立案19起,結案2起,其他案件正在繼續調查。

  此次集中執法檢查,使全省網絡文化市場經營活動中含有禁止內容、無運營資質、未落實實名注冊、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得到了有效遏制,市場得到進一步規范和淨化。同時,通過集中清查問題線索,分別辦案的形式,大大提高全省辦理網絡案件的能力﹔培育一批網絡案件辦案能手,在學習中辦案,在辦案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