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四屆湖湘動漫月將於7月舉辦
發布時間:2018-06-28 09:28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6-28

  6月26日,2018第四屆湖湘動漫月新聞發布會在長沙召開。湖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肖凌之發布新聞,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金鳶出席並講話。會上,主辦和承辦單位代表共同為本屆湖湘動漫月啟動揭幕。

第四屆湖湘動漫月新聞發布會現場

領導嘉賓共同啟動2018年第四屆湖湘動漫月

  第四屆湖湘動漫月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共同主辦,省動漫游戲協會承辦,將以“振興產業,美漫生活”為主題,展示湖南動漫游戲產業領域的新成果、新業態、新氣象。旨在構筑湖南動漫游戲企業和產品展覽展示、投融資交流交易平台,拉動湖南動漫游戲產業大眾消費,形成全省動漫游戲內容產業全生產鏈,促進動漫游戲產業轉型升級。

  本屆湖湘動漫月將採取“1+7+10”的模式,即舉辦1個主題展會——第九屆長沙(國際)動漫游戲展,將於7月13日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開展動漫游戲原創設計大賽、紅橘子動漫舞台劇巡演等7個配套活動﹔設置常德、郴州等10個城市分展會。預計參展企業和機構將達300多家,參與相關展會和活動的專業觀眾及普通消費者將超過60萬人次。

藍貓淘氣3000問

虹貓藍兔七俠外傳

  《零速爭霸》《老夫子》《藍貓龍騎在天》《山貓吉咪系列》等眾多享譽全國的知名動漫品牌將在本屆湖湘動漫月上參展,原創動畫和漫畫作品、渲染技術、品牌授權、動漫圖書、VR和AR技術等覆蓋產業鏈多領域、極具新科技含量的動漫產品和技術將同台亮相。動漫月期間,還將組織湖南企業與香港、上海、廣州、深圳等地的企業開展授權對接洽談活動,並將組織論壇、人才交流會、22年湖湘動漫人發展成果展示等活動,吸引高端動漫人才回湘發展。針對學生群體,本屆湖湘動漫月還將推出免費動漫文化講座、親子家庭免費體驗動漫科技等惠民舉措,豐富學生的暑期文化生活。

  據了解,一年一度的湖湘動漫月是2015年在長沙(國際)動漫游戲展的基礎上升級而來,已成功舉辦三屆,每年參展或參加交流的國內外動漫游戲機構和企業有200多家,參與觀眾50多萬人次,累計拉動湖南省動漫游戲產業年度增加值超50億元,同時,吸引了大批動漫人才回湘發展,已成為中南地區有重要影響的動漫游戲產業專業化展覽、展示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