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木偶皮影亮相馬德裡
發布時間:2018-07-05 09:06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7-05

  6月28日,湖南省木偶皮影藝術保護傳承中心皮影和木偶展演團應西班牙馬德裡中國文化中心的邀請,赴當地參加文化交流活動。馬德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姚永賓、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席毛峰以及當地各界友好人士出席活動。

  在馬德裡中國文化中心,湖南省木偶皮影藝術保護傳承中心的藝術家給觀眾們帶來了《游湖》《月光仙子》等7個獨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經典劇目。演出以木偶節目《游湖》拉開序幕,演員手中揮動的木偶在美妙的樂曲中翩翩起舞,述說著《白蛇傳》中的愛情故事。木偶節目《變臉》、皮影節目《三隻老鼠》等更是將整場演出推向高潮,觀眾對湖南木偶皮影戲表現出濃厚興趣,現場掌聲雷動,氣氛熱烈。此後的幾天,湖南省木偶皮影藝術保護傳承中心還將進行兩場演出。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鑒而豐富。此次湖南皮影戲和湖南杖頭木偶戲走出國門,為西班牙民眾打開一扇了解湖湘文化的窗口,讓國外民眾在觀賞過程中獲得愉悅,加深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