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博物館與湖南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8-07-06 09:40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7-06

  7月3日,湖南省博物館與湖南大學館校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湖南大學舉行。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肖凌之、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長江文輝、湖南省博物館館長段曉明、湖南大學副校長謝赤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謝赤致辭表示,湖南大學辦學歷史悠久,學校享有“千年學府,百年名校”美譽,與湖南省博物館也一直保持著密切的合作與交流。雙方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標志著雙方進入全面、高層次的發展階段。

  段曉明表示,湖南省博物館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和文化產品,在諸如人才培養與交流、文化遺產數字化保護、學術研究、精品展覽培育、文創產品研發以及與簡帛書法研究等方面與湖南大學存在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此次館校戰略協議簽訂,將以開放的心態,與湖南大學共同打造產、學、研合作大平台。

  肖凌之指出,湖南省文化廳、省文物局一直與湖南大學保持著緊密的聯系,此次簽約,把雙方的合作推向更高、更寬、更深的層次。雙方強強合作,利用湖南省博物館的展陳優勢、藏品優勢、科研影響,在資源共享、信息共享、人才互用、技術共享、優勢互補中促進共同發展。

  段曉明、謝赤分別代表湖南省博物館和湖南大學正式簽署館校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發揮優勢、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為原則,開展多形式多層次的合作,推動湖南文化遺產的數字化保護與創新性傳承,深入繼承、弘揚、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當天,與會領導還為湖南大學傳統文化教育與學術研究基地、湖南省博物館學術研究與人才培養基地揭牌,並一同參觀了湖南大學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