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開放主題年 2018年1-6月湖南接待外國游客預計增3成以上
發布時間:2018-07-12 10:09 來源: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2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湖南省旅游系統“開放主題年”。來自湖南省旅發委的數據,預計2018年1月-6月,湖南省接待國內外游客3.50億人次,同比增長10.5%﹔實現旅游總收入3766.2億元,同比增長10.7%。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入境旅游保持持續強勁增長的良好態勢。預計全省接待入境游客183.7萬人次,同比增長23.9%﹔實現旅游外匯收入7.98億美元,同比增長34.21%。從入境客源結構分析,預計接待外國游客92.86萬人次,同比增長35.2%。外國游客在入境游客(含港澳台游客)中的佔比達50.5%。入境游客排名前5位的國家是韓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美國,共接待34.6萬人次,佔全省入境外國游客總量的47.75%。
  據分析,今年上半年,湖南入境旅游市場呈現三大特點:
  一是入境游客和外匯收入兩項主要指標增幅分別高於全省旅游人次和總收入增長13.4和23.5個百分點﹔
  二是外國游客增幅高於全省入境游客增長11.3個百分點﹔
  三是外國游客在入境游客總量中佔比高於港澳台游客佔比,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近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游工作,把全域旅游基地建設作為湖南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的重要抓手。為貫徹落實《中共湖南省委關於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的若干意見》,最近湖南省政府常務會議專題研究加快以“錦繡瀟湘”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設,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湖南省建設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加快構建湖南省全域旅游開放發展新格局。
  今年以來,湖南省旅游系統以開展“開放主題年”活動為契機,大力實施“錦繡瀟湘”旅游品牌建設工程,在中央電視台、湖南衛視持續推出“錦繡瀟湘、偉人故裡——湖南如此多嬌”旅游形象宣傳片。開展以“錦繡瀟湘”為總品牌的區域品牌、市州品牌、產品品牌、企業品牌和人物品牌系列品牌營銷,加快形成“錦繡瀟湘”核心品牌整體形象優勢。圍繞國際航線抓旅游市場營銷,在東亞、歐美、東盟等國際航線開通的主要客源地,特別是中國香港、泰國曼谷、俄羅斯莫斯科、德國柏林、英國倫敦、老撾萬象等地,創新舉辦“錦繡瀟湘”走進“一帶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動,並邀請“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國際旅行商和主流媒體來湘考察踩線營銷旅游精品線路,大力開拓入境旅游市場,取得了明顯成效。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機構《孤獨星球》發布2018年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湖南省作為全國唯一省份入選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