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下半年重點抓這些旅游工作 推進全域旅游基地建設
發布時間:2018-07-31 09:23 來源:紅網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紅網 2018-07-31
  7月27日,湖南省旅發委在長沙舉辦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設研討班,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傳達貫徹2018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精神,對落實《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湖南省建設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通知》(湘政辦發[2018]42號)進行專題研討,加快推進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設。
  研討班上,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總結了2018年上半年旅游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點工作。
  今年湖南旅游工作目標為:力爭全年接待國內外旅游者7.49億人次,同比增長12%﹔實現旅游總收入8000億元,同比增長12.5%。接待入境旅游者355萬人次,同比增長10%﹔實現旅游創匯14.4億美元,同比增長11%。
  今年下半年湖南旅游系統將著力抓好九項重點工作:加強組織領導,貫徹落實三年行動計劃﹔以示范創建為抓手,推動全域旅游優質發展﹔擴大開放合作,構建全域旅游開放發展新格局﹔堅持品牌引領、營銷先行,實施“錦繡瀟湘”旅游品牌建設工程﹔強化產品研發設計,全面優化拓展旅游消費鏈﹔推進依法治旅,確保旅游市場秩序安全有序﹔堅持依法統計,加強全域旅游統計能力建設﹔堅持人才優先發展,培育旅游行業“湖湘工匠”;強化責任擔當,加強旅游系統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
  陳獻春在研討班上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遵循文化建設的規律、旅游發展的規律和文旅融合發展的規律,加快以“錦繡瀟湘”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設,不斷增加文旅融合優質旅游產品新供給,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堅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湖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當前旅游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從泰國普吉島發生游船傾覆重大安全事故中舉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訓,全面加強我省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和出境自助游相關工作。要堅持系統抓、抓系統,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加強旅游系統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推進文化和旅游領域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確保機構改革期間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干勁不減,奮力推進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廉潔型機關建設,圓滿完成今年各項既定工作目標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