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調度會在株洲召開
發布時間:2018-08-06 09:17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8-06

  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和株洲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將於今年10月啟幕。為認真做好藝術節各項前期籌備工作,8月1日,第六屆湖南藝術節調度會在株洲召開,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鄢福初,株洲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聶方紅,株洲市副市長楊勝躍等出席會議。

  鄢福初對藝術節前一階段的籌備工作給予了肯定。他要求,各相關負責單位要高度重視藝術節的籌備工作,嚴格根據時間表制定科學合理的路線圖,加強各方溝通協作,做實做細藝術節各環節的策劃與實施。鄢福初強調,要確保藝術節各獎項的權威性與含金量,做到公平、公正、公開,為湖南文藝界營造良好風氣,堅持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辦節宗旨,秉承服務人民、繼承創新、節儉辦節的原則,集中展示近三年來全省文化藝術新成果。

  會上,省文化廳藝術處、文化產業處、規劃財務處和宣傳信息中心,株洲市文體廣新局、市文化藝術創作中心、市戲劇傳承中心等單位負責人分別匯報了前期籌備工作情況,並就藝術節的評審細則、節目選拔、立體宣傳、經費運用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與交流。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涵蓋多項活動,內容豐富。其中,專業舞台藝術領域將集中展演新創大型舞台劇目約22台、復排傳統經典劇目約8台、全省新創小戲3台﹔群眾文化領域將舉辦全省群眾文化舞台表演類展演9台,包括2台舞蹈專場、4台音樂專場、3台戲劇專場,還將舉辦1台頒獎晚會和5場優秀作品巡演,評選公共文化服務品牌項目和“三湘群文之星”﹔全省美術、書法、攝影精品展將展出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各150件﹔文化創意產品成果展將集中展示文化創意設計、相關產業融合的創新成果﹔藝術節期間還將特邀3台外省優秀劇目參與展演。

  本屆藝術節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展示新時期全省人民奮發進取、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新氣象,鼓勵創新,打造文藝湘軍,攀登藝術高峰,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貢獻更多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