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組織非遺“小小傳承人”赴澳大利亞開展文化交流
發布時間:2018-08-10 09:52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8-10

  為進一步提升優秀傳統文化在青少年群體中的影響力,今年,湖南省文化廳繼續開展“小小傳承人”活動,面向全省選拔招募了49名熱愛非遺的青少年,在國家級傳承人的指導下,學習排練京劇、花鼓戲等節目。7月23日至8月2日,“小小傳承人”承載著傳播湖湘文化的使命,前往澳大利亞進行為期11天的主題文化交流活動,在當地掀起了湖南非遺文化熱潮。

中澳青少年國際非遺晚會現場

“小小傳承人”表演民族舞蹈《土家擺手舞》

“小小傳承人”表演京劇《賣水》

  7月25日晚,“小小傳承人”中澳青少年國際非遺晚會在悉尼市政大廳精彩上演。來自湖南的小演員們表演了《土家擺手舞》《常德絲弦》《女書誦》等湖南非遺文化節目,並與澳大利亞的藝術家合唱中國京劇歌曲《梨花頌》,在國際舞台上展示了中國青少年對藝術的傳承和追求。

“小小傳承人”教授當地小朋友江永女書

“小小傳承人”表演太極

  期間,“小小傳承人”還開展了非遺進校園、進社區活動。在悉尼市德寶灣公立小學,小演員們表演了京劇《賣水》、花鼓戲《劉海砍樵》等節目,向當地小朋友們現場傳授湖南花鼓戲、江永女書等非遺技藝﹔在悉尼市藍山公園,小演員們與澳大利亞原住民進行互動表演,學習土著舞蹈,了解當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