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將建200多個自駕車房車營地 明年可到靖港體驗房車露營
發布時間:2018-08-22 09:43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8-08-22
  不用買票、訂房,說走就能走,房車出游正日益走進百姓生活。記者獲悉,長沙本土企業打造的房車露營文化展廳前日向市民免費開放參觀,同時位於望城靖港的房車露營公園奠基。明年,市民可到靖港體驗房車露營的休閑生活。
  近年來,湖南省高度重視自助自駕游發展,組織編制了《湖南省自駕車房車營地發展總體規劃》,到2020年,湖南將規劃建設200多個自駕車房車營地。幾個月前,湖南獵豹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與法國Pilote集團聯合宣布,在長沙合資成立湖南湃力特旅居車有限公司。今年夏,湖南伊甸園房車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線兩款拖挂式房車,成為本土化造車新勢力。
  “房車熱”的升溫,催生全新產業鏈,包括車輛制造、房車租賃、露營地建設、戶外裝備、俱樂部運營等。前日,記者在位於長沙宇洋西海廣場的伊甸園房車露營文化展廳看到,大大小小的房車、皮筏艇及戶外裝備有序陳列。記者走進一輛面積10余平方米的房車,發現房車上有廚房,隨時可以煮飯做菜﹔有臥室,可安排4至6人住宿。車上還有“客廳”和廁所,儼然一個可移動的溫馨小家。
  位於靖港的房車露營公園古鎮水鄉田園綜合體遠景規模達400公頃,規劃有150個房車營位。明年初,市民有望來此體驗房車露營的休閑生活。開房車到此,有吃、有住、有玩、有山水,也可在露營地補充油、水、電和食材。沒有房車的市民還可以在營地租房車露營,更好地親近天與地、山與水、自然與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