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長沙天心區文產園五大產業創造年產值約180億元
發布時間:2018-09-05 13:26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9-05

  近年來,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將文化創意、文化產業上升為區域發展戰略,打造長沙最大的文創企業聚集地——天心區文化(廣告)產業園。該園於2010年成立,2年後躍升為“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2017年被納入全省文化創意類重點項目。經過8年發展,園內文化企業達800余家,創造年產值約180億元。

  筑巢引鳳獎勵扶持。為吸引企業入園,對入園文化企業採取租金獎勵、稅收獎勵、名牌名企獎勵等12種方式,全方位支持文化企業發展。2017年兌現了228家文化創意企業扶持獎勵資金2596萬元。

  搭建企業發展平台。該園重點聚合了文化產權交易所、版權登記中心、商標注冊中心等產業發展要素功能,搭建起了創業孵化、政策服務、人才服務、金融服務等8大平台。

  構建多元產業格局。該園通過整合田漢大劇院、賀龍體育中心、長沙老廣電大廈等平台和資源,推進了文化與科技、金融、旅游、體育等產業的融合,形成了文化創意、影視傳媒、藝術品、演藝賽事和文化旅游五大產業共同發展的綜合性文化產業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