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張家界武陵源暑期旅游接待游客數創歷史同期最高水平
發布時間:2018-09-07 08:57 來源: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7

  天子山上、金鞭溪畔、黃龍洞中、寶峰湖裡、溪布街頭,游客絡繹不絕。8月下旬,世界自然遺產地張家界武陵源旅游接待持續火爆,暑期旅游呈全線飄紅態勢。數據顯示:7月1日至8月31日,武陵源核心景區接待一次進山游客124.55萬人,同比增長11.17%,創歷史同期最高水平。

  今年以來,武陵源圍繞做精做美全域旅游,不斷豐富旅游產品。做好“旅游+文化”“旅游+體育”等文章,借助暑期在武陵源舉行全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青年錦標賽、2018黃龍音樂季等文化體育活動,吸引游客旅游觀光;在五號山谷、回家的孩子等高端民宿的基礎上,推出水涌金江、水木瀟湘等鄉村旅游度假新產品,為武陵源自然遺產山水增添了新的文化魅力。據業內測算,8月份僅黃龍音樂季活動,至少吸引10萬名游客前來旅行。

  同時,武陵源創新旅游營銷。借助武陵源風光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湖南衛視《漢語橋》《我家那小子》等欄目組走進武陵源等活動,充分展示武陵源的奇山異水,提升武陵源旅游知名度。今年高考剛結束,武陵源率先在全國面向高考考生免門票3個月,將營銷策略從產品營銷轉變為情感營銷。據黃龍洞景區負責人介紹,暑期最多一天免費接待高考考生達1200人。

  為應對今年暑期客流高峰,武陵源核心景區管理部門2000多名干部職工放棄休假、堅守崗位,確保暑期旅游接待秩序井然有序。據了解,暑期以來,僅吳家峪門票站袁謀文黨代表工作室就為海內外游客提供各種義務咨詢、排憂解難等細微服務5000余次,深受游客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