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9月株洲開幕 百場活動上演文化盛宴
發布時間:2018-09-11 09:38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9-11

  9月10日,湖南召開第六屆湖南藝術節新聞發布會,通報本屆藝術節的內容設置、節會特點、組織策劃等有關情況。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金鳶,株洲市委副書記、市長陽衛國,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鄢福初,株洲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聶方紅出席發布會並答記者問。湖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處處長姚偉紅主持發布會。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新聞發布會現場

  鄢福初在會上發布新聞,介紹了第六屆湖南藝術節的有關情況。本屆藝術節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旨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湖湘優秀文化,展示近三年來湖南文化藝術新成果,推動文藝創作從“高原”向“高峰”邁進,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鄢福初介紹,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將舉辦開幕式、專業舞台藝術活動、群眾文化活動、全省美術書法攝影精品展、文化創意產品成果展、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六大活動。開幕式將於10月11日晚在株洲神農大劇院舉行﹔專業舞台藝術活動將在株洲市各劇場集中展演新創大型舞台劇目25台、復排傳統經典劇目8台、新創現實題材小戲25個、2018全省基層文藝院團劇目展演10台﹔群眾文化活動將舉辦全省群眾文化舞台表演類優秀作品展演9台,包括2台舞蹈專場、4台音樂專場、3台戲劇專場,還將舉行5場表演類優秀作品巡演﹔全省美術書法攝影精品展將展出美術、書法、攝影作品480多件﹔文化創意產品成果展將集中展示湖南省文化創意設計、相關產業融合的創新成果﹔閉幕式將於10月下旬舉辦,集中展示本屆藝術節專業參演劇(節)目的精彩選段和優秀的群文劇(節)目,並舉行頒獎儀式。

  鄢福初表示,與往屆相比,本屆藝術節文藝創作更加繁榮,活動形式更加多樣,獎項評比更加優化,傳播方式更加多樣。

  楊金鳶向記者介紹了近三年來湖南省藝術創作的進展與成果。他指出,三年來,湖南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文化強省的戰略目標要求,科學編制了《湖南省2015—2020年藝術創作生產規劃》,持續實施“歡樂瀟湘”“送戲曲進萬村、送書畫進萬家”等惠民活動,實施“百千萬”文化藝術人才提升工程,激發了廣大文藝工作者的熱情,文藝創作日趨活躍,精品力作不斷涌現,藝術工作呈現出繁榮發展的良好趨勢。

  陽衛國就株洲對本屆藝術節的籌備工作情況回答了記者提問。他表示,作為本屆藝術節的舉辦地,株洲多次召開調度會,對全市宣傳、公安、衛生、財政等部門進行統一協調,全面布置安全保衛、劇場設置等相關事宜,並專門制定經費預算方案、財務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杜絕鋪張浪費,精心籌辦好藝術節有關活動。

  聶方紅介紹,秉承“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辦會主題,株洲將在場地、票務、服務等方面為全省觀眾提供便捷服務,目前已確定神農大劇院、鐵路文化宮、醴陵瓷谷劇場等6個劇場作為本屆藝術節演出場館,為讓觀眾擁有更優質舒適的觀演體驗,株洲還對部分演出劇院進行了升級改造和設備添置,並制訂了詳細的票務方案,開通了線上線下領票通道。

  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省文化廳以及株洲市委、市政府、市文體廣新局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發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