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歡樂瀟湘”群眾美術、書法、攝影優秀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10-09 09:56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10-09

  9月30日,2018年湖南省“歡樂瀟湘”群眾美術、書法、攝影優秀作品展在湖南省展覽館開幕,673件優秀作品集中亮相,展示湖湘之美。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宣布活動開幕,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湖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等出席,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金鳶主持開幕式。

2018年湖南省“歡樂瀟湘”群眾美術、書法、攝影優秀作品展覽在湖南省展覽館開幕

嘉賓觀看展覽

  2018年湖南省“歡樂瀟湘”群眾美術、書法、攝影活動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旨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展現新時代湖南的喜人變化和成就,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活動自今年5月開展以來,三湘大地掀起了參與的高潮,共吸引10.5萬名群眾踴躍參加,收到9.1萬件作品參賽,極大激發了全省人民群眾的創作熱情,豐富了基層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展出的優秀書法作品

  經過層層篩選,共有673件優秀作品入圍全省決賽,並從中評選出了300件獲獎作品(美術、書法、攝影各100件)。這些作品皆為業余文藝愛好者創作,從不同角度記錄了普通人的喜怒哀樂,從不同層次反映了時代的偉大變遷,有力地體現了時代之美、思想之美、生活之美、藝術之美,表達了人民群眾對新時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摯感受,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熱切期盼。

觀眾觀看展覽

  據悉,本次展覽除展示群眾文藝作品外,還邀請了湖南省美協、省書協、省攝協主席團成員,每位成員創作一幅作品參加展覽,既為群眾愉悅身心、接受藝術熏陶提供生動課堂,也為藝術愛好者與專業藝術家搭建了交流學習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