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盛裝啟幕
發布時間:2018-10-15 09:29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10-15

  10月11日晚,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和株洲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在株洲神農大劇院盛大開幕。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宣布藝術節開幕,副省長吳桂英、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出席開幕式,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金鳶主持開幕儀式,株洲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毛騰飛致辭,湖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在開幕式上講話。

10月11日,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在株洲市神農大劇院開幕

  毛騰飛在致辭中表示,將全力當好東道主,精心組織、用心服務,努力將本屆藝術節辦出水平、辦出特色、辦出影響,並以此次藝術節為契機,努力建設富有張力、充滿活力、獨具魅力的人文城市,為新時代注入新動力,為建設文化強省作出株洲貢獻。

  禹新榮在講話中表示,第六屆湖南藝術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後,湖南舉辦的一次規模空前、陣容強大、內容精彩的大型文化藝術活動,是對實施文化強省戰略、推動藝術精品創作成果的大展示,是對藝術創作和文創生產單位的大檢閱。

  開幕儀式後,由株洲市戲劇傳承中心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劇《英﹒雄》精彩上演。該劇是原文化部2017年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9部重點扶持劇目之一,以歷史事實為背景,塑造了何孟雄和繆伯英這對可歌可泣的“英雄夫妻”形象。

大型民族歌劇《英﹒雄》演出現場

    湖南省文化廳和各市州有關領導參加開幕式並觀看演出。

  作為湖南省最高水平的綜合性藝術盛會,湖南藝術節每三年一屆,始終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包括開幕式、專業舞台藝術活動、群眾文化活動、全省美術書法攝影精品展、文化創意產品成果展、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六大活動,將集中展示近三年來湖南省文化藝術的新成果,展現新時期全省人民奮發進取、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新氣象,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為保證群眾“零門檻”欣賞到藝術精品,本屆藝術節開辟了多個免費領票通道和線上直播平台,將累計發放2萬余張免費惠民門票,讓三湘百姓共享文化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