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三湘群星獎”展演啟動
發布時間:2018-10-16 10:02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10-16

  10月12日,第六屆湖南藝術節“三湘群星獎”展演正式啟動。12日至13日,兩場舞蹈專場相繼在株洲市委禮堂上演。美妙多姿的舞蹈吸引了眾多觀眾到場觀看,場場演出人氣爆棚。

  湖南藝術節“三湘群星獎”是湖南省群眾文化藝術領域的最高獎項,評選范圍涵蓋音樂、舞蹈、小戲、小品、曲藝等多個藝術門類,每三年評選一次。本屆藝術節“三湘群星獎”從10月12日起,將有9台18場舞台表演類優秀作品展演和5場巡演分別在株洲市委禮堂、神農大劇院、周末劇場、神農湖水秀舞台、鋼琴廣場等地陸續開演。

  在首場舞蹈專場的演出中,20個舞蹈節目既呈現出鮮明的地域特色,又展現了專業的舞蹈技藝,贏得現場陣陣掌聲。隨著舞蹈第一場活動的順利舉行,第二場舞蹈專場的演出在10月13日15:00精彩上演,舞蹈《咔嚓梭》、皮影舞蹈《皮影——傳承》、男子群舞《湘西漢子》等演出,不僅讓大家感受到湖南各地不同的民族文化特色,更通過多樣的舞蹈主題與形式,體會到湘楚文化的芳馨神韻和創新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