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民間收藏家向湖南國有博物館捐贈68件革命文物
發布時間:2018-10-22 10:13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10-22

  10月11日,由湖南省文化廳、湖南省文物局主辦,湖南省文物總店等單位承辦的第20屆湖南文物國際博覽會民間收藏家向國有博物館捐贈革命文物儀式在長沙舉行。儀式包括簽訂捐贈協議、專家點評、文物捐贈等環節。湖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出席捐贈儀式。

  此次捐贈的革命文物共68件(套),包括黨史文物、抗戰文物、雷鋒文物、社建文物,具有較高的史料價值和收藏價值,分別由來自省內的羊德順、盧運全等10位收藏家和湖南省九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2家單位捐贈。湖南省博物館、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湖南黨史陳列館等6家單位接受捐贈。

此次捐贈的革命文物共68件(套)

雙方簽訂革命文物捐贈協議

雙方進行捐贈文物交接

  陳遠平指出,革命文物是湖南省文物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革命文物工作,事關傳承革命文化、堅定“四個自信”,事關振奮民族精神、匯聚發展力量,事關助推經濟社會發展、激發文物事業活力。他要求,受捐單位要切實利用好捐贈文物,充分挖掘和展示捐贈文物的價值內涵,豐富和優化陳列展內容,創新方式方法提升展示展覽水平和質量,充分發揮革命文物見證歷史、傳播革命文化、弘揚革命精神的獨特作用,讓捐贈文物在博物館、紀念館裡“活起來”。

  據介紹,湖南革命文物資源總量大、特色明顯、價值突出。目前,已查明的不可移動革命文物約2000余處,65家革命類博物館收藏可移動文物55余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