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博物館國慶黃金周觀眾接待量創四個“新高”
發布時間:2018-10-24 09:27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10-24

  今年國慶黃金周,湖南省博物館推出4個展覽,觀眾接待量創四個“新高”,特別是收費展“法老﹒諸神﹒木乃伊——古埃及文物特展”受到觀眾熱捧。全館七天累計接待海內外觀眾202487人次,創建館以來黃金周觀眾接待量最高紀錄﹔10月4日全館接待觀眾35002人次,刷新單日觀眾接待量最高紀錄﹔“古埃及文物特展”黃金周接待觀眾71937人次,創黃金周特展觀眾接待量最高紀錄﹔10月5日,“古埃及文物特展”接待量13142人次,票房29萬余元,創收費特展單日觀眾接待量新高和單日票房新高。

  四個“新高”充分說明博物館現已成為人們假日文化休閑的極佳去處,體現了社會各界對湖南省博物館新館的高度肯定和對湖湘文化強烈的思想認同,印證了博物館在滿足新時代人們對公共文化新期待中的重要作用和獨特魅力。

  為應對國慶客流高峰,湖南省博物館制定了科學的入館分流方案和完備的應急處置預案,增設前區工作人員和安保人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票務服務方式,有力保障了觀眾安全、有序參觀和文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