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
發布時間:2018-11-02 08:4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2

  10月31日上午,新組建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桂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共同揭牌,湖南省委深化機構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委編辦主任魏旋君出席挂牌儀式,儀式由湖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蔣祖烜主持。

  根據《湖南省機構改革方案》的要求,組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省文化廳、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的職責整合,作為省政府組成部門,不再保留省文化廳、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吳桂英、禹新榮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揭牌

  吳桂英指出,組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是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中央深化改革精神的重大部署,是轉變政府職能、建設服務型政府的重大舉措,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文化旅游事業的高度重視,必將促進湖南省文化旅游工作邁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吳桂英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這次文化旅游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用實際行動擁護改革、支持改革。要採取務實有效舉措,確保機構改革各項任務順利快速到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科學設置內設機構,優化職能定位,創新管理方式,拓寬工作渠道,建立職責明確、反應靈敏、運轉有序、統一高效的文化和旅游工作管理體系。要有更強的責任擔當,努力開創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新局面,緊緊抓住機構改革的歷史機遇,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將文化和旅游產業打造成湖南經濟的重要支撐和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以更高的標准要求,建設團結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和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切實肩負起新時代文化旅游工作繁榮發展的歷史重任。

  禹新榮在挂牌儀式上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高度統一思想,主動投身機構改革,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堅定不移做好機構改革的“後半篇文章”,堅決做改革的擁護者、支持者和推動者﹔維護精誠團結,營造良好工作環境,增強“四個意識”,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塑造相親相愛、風清氣正、有為有位的氛圍,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加快文旅融合,推動文化旅游事業和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真抓實干,促進真融合、深融合,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最關心的文化和旅游需求,讓湖南文化更加興盛,讓湖南旅游更加精彩。

座談會現場

  挂牌儀式前,吳桂英還與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體在家廳領導進行了座談交流。

在家廳領導合影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家廳領導以及全體在職干部等參加挂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