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湘鄂渝黔旅游產業扶貧合作達成框架協議
發布時間:2018-11-02 09:1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2

  10月30日至31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開的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協助推武陵山片區旅游產業扶貧合作座談會上,四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簽署《湘鄂渝黔旅游產業扶貧合作框架協議》。

  框架協議決定全面打造“湘鄂渝黔黃金旅游經濟圈”。據了解,四省市將“資源有特色、發展有潛力、市場前景好、群眾有意願、扶貧帶動大”的貧困地區作為旅游產業扶貧開發重點,打破行政區劃壁壘、打通跨區域交通瓶頸,依托武陵山片區具有品牌影響力的優勢旅游資源,進行整體包裝、整體營銷,開發新型旅游產品,帶動周邊旅游扶貧產品開發。

  同時,四省市梳理編制武陵山片區旅游扶貧項目,出台針對旅游產業扶貧的獎勵扶持政策,通過實施旅游產業項目化帶動打造旅游扶貧精品線路,帶動區域旅游扶貧。

  在提升品牌形象方面,四省市將通過電視媒體互推,廣告資源互換,旅游官網互聯等舉措來強化宣傳推廣,提升品牌形象。

  搭建共享平台,互推客源市場方面,將建立節慶活動互邀機制、定期交流互訪機制、動態信息互享機制,鼓勵和倡導四省市互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引導旅游企業互惠合作,為對方省市居民提供特殊優惠待遇,推動四省市之間游客互動。

  推動區域聯動,維護市場秩序方面,將建立四省市聯動、資源共享的旅游應急救援機制和旅游投訴處理機制,建設無障礙旅游區,鼓勵跨省市經營、連鎖經營和品牌輸出。

  人才交流方面,將整合湘鄂渝黔旅游人才資源建立專家智庫和旅游優質師資共享平台,建立培訓友好聯絡合作機制,分級分類開展旅游培訓,提高旅游從業人員素質和能力,促進旅游就業和創業扶貧。

  此外,還將建立四省市旅游產業扶貧工作會議制度,組織成立湘鄂渝黔旅游產業扶貧合作領導小組,確保旅游產業扶貧合作取得實效。(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