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閉幕
發布時間:2018-11-05 08:4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5

  10月29日,第六屆湖南藝術節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在株洲舉行,民族歌劇《英﹒雄》等10部劇目獲得田漢大獎。湖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蔣祖烜出席並致閉幕辭,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宣讀獲獎通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鄢福初主持閉幕式。

開場舞蹈《歡樂動力谷﹒多彩藝術節》

  蔣祖烜表示,湖南藝術節是湖南省文化活動品牌之一,是體現黨委政府文化工作導向、地區文化發展高度的重要標杆。本屆藝術節始終貫穿“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主題,充分體現了創新開放、精品薈萃,群眾參與、全民共享,組織有力、節儉高效、反響熱烈等特點。他希望,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進一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原創文藝精品為追求,不斷攀登文藝高原和高峰,譜寫湖南文藝新的華彩篇章。

昆曲《烏石記》片段

  熱鬧歡快的開場歌舞《歡樂動力谷﹒多彩藝術節》拉開晚會序幕,苗戲《相親》,花鼓戲《這方水土》《山鄉工匠》,昆曲《烏石記》,湘劇《田老大》,音樂劇《袁隆平》等多個劇目的精彩選段悉數登場,來自懷化、永州、郴州、株洲的優秀群文舞蹈與歌曲韻動舞台,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群文舞蹈作品《挑鹽古道》

  閉幕式上頒發了本屆藝術節專業舞台類、美術書法攝影類、群眾文化類、文化創意類獎項。專業舞台類民族歌劇《英﹒雄》等10台劇目獲田漢大獎,皮影戲《人魚姑娘》獲田漢特別獎,話劇《十八洞》等10台劇目獲田漢新劇目獎,花鼓戲《真情花開》等10個小戲獲田漢小劇目獎,張林枝、劉鍔、歐陽覺文、張滴洋等81人分獲田漢劇作獎、田漢導演編導獎、田漢音樂獎和田漢舞美獎。楊立新、金冬妮、劉光明等72人獲田漢表演獎。

頒獎現場

  現場還頒發了作品類、項目類“三湘群星獎”和“三湘群文之星獎”,書法類、美術類“齊白石藝術獎”和優秀攝影作品獎,文化創意產品獎和大學生創新創意獎等多個獎項。

閉幕式現場

  10月11日至29日,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共展演專業舞台劇目48場、群文舞台作品24場,展出美術書法攝影精品480多件、文化創意產品2000多件,在全省產生廣泛的影響。據統計,進入劇場觀看演出的觀眾有5萬余人,在線參與藝術節的達62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