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首屆民宿業發展研討會開幕 探索全域旅游發展新契機
發布時間:2018-11-05 09:20 來源: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5

  11月2日上午,“湖南首屆民宿業發展研討會”在長沙正式開啟,國內民宿業專家與從業者圍桌熱議,分享行業趨勢,共同助力湖南民宿業發展。

  “農夫、山前、有點田。”這種詩意的棲居生活已然成為當下越來越多的都市人所向往的生活方式。伴隨著全域旅游的發展浪潮,“景點打卡”式旅行正逐步被深度體驗游所取代,也催生了鄉村民宿的爆發式發展。

  研討會現場,中國旅游協會民宿客棧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北京世紀唐人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曉軍進行了專題演講,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劉家明以《2018鄉村民宿發展回顧與展望》為題進行了演講,湖南省內多家具有標杆意義的民宿負責人進行經驗分享。

  “湖南民宿業正處在蓬勃發展、大有作為的歷史新階段,長沙縣將以本次研討會為起點,汲取先進經驗,密切各方合作,爭當湖南民宿業發展新標杆。懇請各位為長沙縣民宿業發展指點迷津、出謀劃策,攜手共譜長沙縣旅游事業發展新篇章。”研討會現場,長沙縣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黃澤紅在推介長沙縣旅游時介紹,長沙縣已出台了《旅游民宿發展三年行動計劃》,並已制定專項政策對民宿業運營企業、示范村進行獎勵、重點扶持。

  近年來,湖南省在全域旅游、紅色旅游、旅游扶貧、民宿產業發展等方面探索出了多種發展經驗和模式,民宿產業迎來全新發展機遇。素有“三湘第一縣”之稱的長沙縣,堅持走“不開山、不填水、不廢田、不搞大拆大建”的生態民宿之路,踐行“生態民宿”理念,探索出了一條以民宿經濟帶動鄉村旅游、幫助村民脫貧致富、扶持創客創新創業的新路子。

  會上,長沙縣旅游局與同程旅游簽約達成合作意向,長沙縣被授牌“中國休閑30人民宿觀察基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產業處負責人劉禹解讀了《湖南省兩型精品民宿標准》,規定了湖南省對兩型精品民宿的基本要求、場地設施、資源節約、生態環境、兩型服務、管理和評價,將湖南省的民宿發展更加規范化。

  長沙縣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黃澤紅介紹,為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力,提升旅游惠民水平,讓廣大游客快速了解長沙縣風土人情,長沙縣將今年11月和12月定為“長沙縣民宿活動月”。即日起,將通過長沙縣旅游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愛上長沙縣”,向全國招募100名民宿體驗官,免費試住慧潤板倉露營基地、錫福村民宿、潯龍河民宿、地球倉、湘豐茶博園等精品民宿。同時,活動期間,游客關注微信公眾號還可享受民宿特惠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