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文化地標(2018)評選結果揭曉
發布時間:2018-11-13 09:3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3

  11月8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委網信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湖南紅網承辦的湖南文化地標(2018)推選活動在湖南音樂廳舉行授牌儀式。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副省長吳桂英出席並為獲評單位授牌。

  炎帝陵、舜帝陵、老司城遺址、岳麓書院、岳陽樓、毛澤東同志故居及紀念館、劉少奇同志故居及紀念館、芷江受降紀念坊、湖南省博物館、長沙濱江文化園10家單位獲評湖南文化地標。

  本次推選活動自今年1月12日啟動以來,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傳部的高度重視以及各級文化單位、社會各界和新聞媒體的踴躍參與。全省共有140余家文化地標單位參與申報,85家單位進行了網絡投票,60家單位參加現場答辯,網絡投票總數達873萬票。

  活動歷時10個月,經過廣泛發動、申報推薦、專家初評、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現場答辯和組委會集體研究等環節,以候選地標的文化內涵、文化價值和社會影響為依據,最終評選出入選地標。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表示,此次評選出的文化地標包括了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是湖湘文化的精品代表和時代標杆。今後,將繼續長期舉辦文化地標評選活動,不斷拓展活動的深度和廣度,把這項活動打造成文化展示、文化創新、文化交流、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重要平台,讓湖南文化更加深入人心、走向全國乃至世界。

  在授牌儀式上,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受降紀念館館長吳建宏表示,芷江受降紀念坊躋身湖南十大文化地標,標志著芷江受降在湖南抗戰全國抗戰的地位之重要,標志著芷江和平文化成為湖湘文化中不可忽視的內涵,也標志著芷江和平文化成為代表湖南的一張響亮的文化名片。芷江受降紀念坊將大力弘揚湖南芷江和平文化,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功能,為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