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中南片區網絡文化主體培訓班在長沙開班
發布時間:2018-11-16 09:3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6

  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網絡文化主體培訓,10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中南片區網絡文化主體培訓班在長沙開班。來自湖南、江西、海南、廣西等省區的網絡文化企業內容自審人員代表共500余人參訓。

培訓班現場

  此次培訓內容由意識形態建設、政策解讀、案例講解等組成,在充分考慮各省區受訓人群實際情況的前提下,堅持問題導向,開展基礎培訓和案例教學,保證課程內容通俗易懂。

培訓班現場

  近年來,我國網絡文化發展快速,內容形式日益豐富,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對促進互聯網技術應用、豐富人們精神文化生活、推動我國數字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與此同時,我國網絡文化內涵缺失、網絡游戲沉迷、用戶信息安全等問題也日漸凸顯。因此,進一步加強黨對網絡文化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有利於更好地鞏固和發展主流意識形態,增強黨和國家、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