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二屆全國花鼓戲優秀劇目展演在長沙閉幕
發布時間:2018-11-19 08:5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9

  11月9日晚,第二屆全國花鼓戲優秀劇目展演在湖南戲曲演出中心閉幕。由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創排的大型原創現代花鼓戲《湘繡情》擔綱閉幕演出。

演出現場

  閉幕大戲《湘繡情》是一出有詩意、有情懷的現代戲。該劇講述了命途多舛的繡娘田甄堅守湘繡精神的故事,劇中浸透著人生的況味,描摹出對美好心靈和美妙生活的向往。演出現場,掌聲、喝彩聲經久不息,觀眾紛紛拿出手機拍攝記錄。

演出現場

  據了解,本次展演秉承“花鼓為民、花鼓惠民”的宗旨,由大型優秀劇目展演、經典薈萃來湘聚小戲專場、喜聚三湘小戲專場、花鼓戲名家喜相逢座談會、名家名伶戲迷喜樂會等板塊組成,在全國范圍內遴選出《蔡坤山耕田》《湘繡情》《耀邦回鄉》《鄉月照人還》《長輩》《山鄉工匠》6台大型舞台劇目及安徽皖南花鼓戲《打瓜園》、河南光山花鼓戲《夫妻觀燈》、湖北花鼓戲《站花牆》、襄陽花鼓戲《生日》、湖南花鼓戲《劉海砍樵》、岳陽花鼓戲《今天有客來》、邵陽花鼓戲《磨豆腐》、衡州花鼓戲《真情花開》、益陽花鼓戲《蘆林會》、湘潭花鼓戲《老鄰居》10台小型舞台傳統和新創劇目進行展演。

  湖北省荊門市藝術劇院副院長、《鄉月照人還》主演羅濤表示,此次全國各地花鼓戲齊聚湖南,對於參演的演員、院團都是一次大聚會、大檢閱。“盡管各地語言不同,花鼓戲的表現形式不同,但藝術有著共通性。對演員來說,既可以同台競技,又可以互相學習、互相促進。對院團來說,其工作作風、舞台呈現、對花鼓戲保護傳承力度等都會在舞台上得到呈現。”他說。

展演圓滿閉幕

  在堅持為廣大群眾帶來全國優秀的花鼓戲作品,為湖南花鼓戲各流派與全國各省、市花鼓戲藝術搭建起交流和發展的橋梁同時,本次展演還採用了現場觀看和直播相結合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花鼓戲,愛上花鼓戲。據統計,展演期間,近萬人進入劇場觀看演出,通過湖南省演出公司“一通文化”平台觀看直播、在線參與展演相關活動的達11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