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市場移動執法系統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21 09:1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1

  為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推進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信息化建設,提升綜合執法效能,11月1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全省文化市場移動執法系統培訓班在長沙開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帆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全省各市州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分管副局長及管理員共50人參加培訓。

培訓班現場

  此次培訓為期3天,學員們將主要學習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新上線功能和移動執法系統操作。為切實增強培訓實效,培訓後還將對學員進行綜合測試。

  文化市場移動執法系統的上線應用,將有力解決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市場廣、人員少”問題,同時有利於規范和監督執法人員的執法行為,強化文化市場事中、事後監管,促進執法公平、公正、公開,從而進一步推進廉潔執法、提升監管技術、規范市場管理。這也是文化行政部門在“互聯網+”時代發展浪潮下,充分利用新技術、新模式、新理念,廣泛應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智能終端等新一代互聯網技術,創新的一種文化市場監管模式,將全面提升文化市場監管效能,進一步為群眾營造放心的文化消費環境。

  培訓班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級文化行政執法部門要以這次推廣應用移動執法為契機,提高認識,壓實責任,細化分工,落實專門部門及人員,穩步扎實做好文化市場移動執法系統的推廣培訓工作,力爭做到全員培訓到位、設備配置到位、日常使用到位,積極推動文化市場執法信息化、電子化和網絡化,進一步促進雲南省文化執法隊伍綜合執法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