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國家文物局博物館數字展示研究重點科研基地在湖南省博物館揭牌
發布時間:2018-12-12 10:0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2

  11月29日,博物館數字展示研究國家文物局重點科研基地(湖南省博物館)揭牌儀式暨博物館數字展示高端論壇在湖南省博物館舉行。國家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科技司)司長羅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共同為科研基地揭牌。

  博物館數字展示研究科研基地是國家文物局於2008年批准設立的第二批重點科研基地之一。作為國家文物局在博物館數字展示研究領域的唯一科研基地,該基地積極履行職責,先後完成了多項國家級、省部級科研課題、項目。

  揭牌儀式上,省博物館分別與天津大學、湖南師范大學以及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易游無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現場還舉行了省博物館、百度“AI博物館”戰略合作發布會,標志著百度AI博物館正式落地,省博物館成為百度AI博物館首批全面上線博物館之一,觀眾可以在省博物館體驗小度機器人、文物圖像識別、AR名人講解等一系列新技術項目。

  揭牌儀式後,還召開了博物館數字展示研究國家文物局重點科研基地(湖南省博物館)學術委員會會議和博物館數字展示高端論壇。在高峰論壇上,來自博物館信息技術、數字媒體、數字展示等方面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就博物館數字展示領域的技術、方式方法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