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張家界全域旅游“公對公”監管平台上線
發布時間:2019-01-04 09:39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9-01-04
  1日,張家界全域旅游“公對公”監管平台正式上線,該市各大景區(點)、旅行社和3354名導游均被納入系統監督管理,從此,旅游消費不透明現象將得到改變,讓游客在陽光下消費。這一舉措開創國內旅游改革的先河。
  “公對公”結算改革是通過設立結算中心,實現全城旅游“公對公”結算,從根本上解決現行結算模式中存在的不合理和不規范問題。據了解,該軟件平台開發建設歷時兩年,目前已完成結算系統研發、聯合調試和壓力測試等工作,並與銀行、旅行社、景區(點)等進行系統對接,實現旅行社接待統計、管理、結算和對接稅務、財務部門5大功能。
  張家界是國家旅游綜合改革試點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區,自2015年以來,該市先後建立健全“1+3+N”旅游管理體制和聯合執法機制,出台《張家界市全域旅游促進條例》,推動旅游企業發票和門票“一票制”、全域旅游“公對公”結算改革等多項涉旅深改工作。
  張家界市旅外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該平台的上線將對旅行社“零團費”、暗中給付“佣金”、偷逃稅款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實現有效監管和打擊,對強化旅游稅源管理,增加財政收入,提升旅行社的責任感、導游的歸屬感、游客的滿意度,推動張家界旅游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