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在長沙召開
發布時間:2019-01-21 08:4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1

  1月1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長沙舉辦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會議強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切實抓好“兩工程五體系”,即實施藝術創作精品工程、文旅人才培養工程,構建現代公共文旅服務體系、現代文旅資源保護利用體系、現代文旅產業創新體系、現代文旅市場管理體系、現代文旅傳播推廣體系,奮力譜寫湖南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嶄新篇章。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出席會議並講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主持會議。

  
1月1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在長沙召開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19年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2018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圍繞大局,奮發有為,做到機構改革與日常工作兩促進,保持了文化和旅游工作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主要體現為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開展,改革創新銳意推進,藝術創作成果豐碩,公共服務不斷完善,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全面加強,文化和旅游產業蓬勃發展,市場監管力度加大,文旅推介交流日益活躍,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成效明顯,其它各項工作保障到位。
  禹新榮在會上指出,2019年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加快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的開局之年。今年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保障,抓住機構改革這個關鍵、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這個中心環節,努力推動文化強省、全域旅游基地、文化創意基地建設再上新台階。力爭全省文化綜合實力進位前移。圍繞總體要求,要切實抓好以“兩工程五體系”為主要內容的重點工作,突出抓好十大文旅融合區域、十大文旅融合活動、十大文旅融合項目。
  禹新榮強調,湖南省廣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乘新時代東風、做奮斗擔當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一心、敢為善為,奮力譜寫湖南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陳獻春指出,此次會議是一次以改革精神全面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謀好篇、開好局的部署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者一是要准確把握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根本定位,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二是要深刻領會新時期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根部要求,堅持正確方向、改革創新﹔三是要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根本抓手,堅持質量效益、項目帶動﹔四是要強化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保障措施,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
  陳獻春要求,要按照此次會議的部署,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以良好的精神狀態、科學的方法、務實的作風抓好落實,努力開創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分組討論現場
  會議還通報了2018年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有關表彰榮譽和特色亮點工作情況,並安排了分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