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春節期間旅游接待人數和旅游收入獲得雙豐收
發布時間:2019-02-18 09:5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8

  2019年春節,湖南省處處歡聲笑語,家家喜氣盈門,旅游接待人數和旅游收入獲得雙豐收。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數據統計,春節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3074.56萬人次,同比增長12.99%,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10.0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8.34%。

  6市州接待漲幅超2成


張家界武陵源景區春節游客如織

去省博物館看辛追老奶奶,是人氣最旺的活動之一
  今年春節黃金周,湖南省接待游客仍以一日游為主。在全省3074.56萬人次的接待總人次中,過夜游客644.58萬人次﹔一日游游客2429.98萬人次,同比增長17.41%。
  其中,接待人次在200萬以上的地區依次為:長沙市接待408.9萬人次、湘潭市接待375.6萬人次、衡陽市接待374.5萬人次、懷化市接待264.6萬人次、郴州市接待262.1萬人次、湘西自治州接待203.6萬人次。郴州市、婁底市、張家界市、邵陽市、湘潭市、懷化市6個市州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長20%以上。
  整個假期,湖南省納入監測的128家景區共接待游客1080.8萬人次,同比增長13.5%,實現旅游收入6.86億元。
  “旅游+美麗鄉村”碰撞新火花

“旅游+養生”模式受到游客青睞,郴州汝城熱水溫泉人氣火爆
  今年春節,“旅游+美麗鄉村”等休閑度假游成為主體和方向,以感受鄉土氣息、親近大自然、探秘古村落為出行目標的鄉村休閑游受到人們的追捧。東江湖的“那一年”“夢想花園”,平江的“自在平江”,張家界的“五號山谷”,板倉的“慧潤創客示范基地”等一批獨具特色的高端民宿,春節前預訂火熱,一房難求。
  溫泉游、鄉村游也很火爆。寧鄉灰湯溫泉、郴州汝城熱水溫泉、莽山森林溫泉等都廣受市場追捧,深受游客喜愛。數據顯示,郴州汝城福泉山庄游客每天爆滿,節前客房平均預訂率達到了90%,除夕當天,每天入住率都是100%。莽山森林溫泉酒店也是一房難求,初一到初五的客房節前就被主要旅行社一搶而空。
  2月4日以來,湖南省旅游市場運行平穩,沒有發生旅游安全事故。春節假日期間,共有南岳、韶山、矮寨奇觀等景區單日曾超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省文化和旅游廳均及時調控,未出現游客滯留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