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北京銀行300億元授信支持文旅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9-02-28 08:4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8

  “貸”動文旅,錦繡瀟湘。27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北京銀行長沙分行戰略合作簽約暨“文旅貸”綜合金融服務方案發布儀式在長沙舉行。未來三年內,北京銀行長沙分行計劃提供意向性授信300億元,用於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桂英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領導、相關市州文化旅游主管部門及20多家文化旅游企業代表參加。

  現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北京銀行長沙分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湖南省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北京銀行長沙分行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提供意向性授信300億元,用於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並與湖南華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長沙新華聯銅官窯國際文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等6家文化旅游企業簽訂意向授信協議,簽約金額75億元。

  發布儀式上,北京銀行發布“文旅貸”綜合金融服務方案,推出多項文化旅游專屬金融產品,同時制定“六大政策”,大力支持五大旅游板塊和重點旅游路線文旅項目,積極培育旅游強縣、小鎮、名村,培優做強一批旅游品牌項目、企業和產品,支持完善旅游公共服務,同時加速文化特色支行建設,推動特色機構服務文旅企業,支持湖南省文化旅游產業創新融合發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表示,省文化和旅游部門要一頭抓好文化旅游規劃、政策和標准制訂,一頭抓好文化旅游市場促銷和市場監管,致力於為跨界融合的相關領域和產業搭建供需對接平台。積極主動與金融機構加強協調配合,建立文旅金融工作聯席會議制度,並突出以文創為核心的智力資本,引領政府資本、產業資本、消費資本和金融資本進入文化旅游領域,加快形成支撐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和文化創意基地建設的新動能。

  “這次與北京銀行開展文旅金融戰略合作簽約活動,是進一步推動我省文旅產業與金融業深度融合,創新銀政企合作模式的有益嘗試。”他強調,文旅企業要切實加強內部管理,創造良好誠信環境,增強金融機構加大信貸投放的信心,希望通過與北京銀行的文旅戰略合作,創新文旅金融產品,積極幫助文旅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實現銀政企各方攜手,充分利用金融資本撬動其它資本,對全域旅游和文化項目進行資本聯動精准發力投放,助推湖南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湖南是文化旅游資源大省。近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游工作,把全域旅游基地和文化創意基地建設作為湖南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期間,全省重點規劃建設151個文旅重大項目,拉動文化旅游綜合投資將達1萬億元以上。2018年全省在建文旅項目387個,總投資約6000億元。最近三年湖南文旅投資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每年完成文旅投資都在1000億元以上,文旅產業已成為湖南省投資的重點、消費的熱點和開放的亮點。

  自2009年入湘以來,北京銀行依托其強大的文化金融品牌,投入大量信貸資源支持湖南文化旅游企業。截止2018年末,北京銀行累計向100多家湖南地區文旅企業提供授信支持超過100億元,通過表內外融資先後支持了張家界武陵源、湘西鳳凰、長沙銅官窯、南岳衡山等重點景區的文化旅游項目建設。(華聲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