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湘川兩省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達成共識
發布時間:2019-03-04 10:2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4

  為加強湖南、四川兩省文化旅游工作交流,促進文化旅游合作,2月28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宋銘一行赴湘考察調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會見宋銘一行。雙方就深化湘川兩省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進行座談並達成合作共識。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尚斌主持座談會。

會議現場

  座談會上,陳獻春介紹了湖南省文化旅游發展情況,並就加強區域文化旅游合作提出建議。陳獻春指出,湘川兩地文化旅游資源優勢突出、特色鮮明、互補性強,文化旅游合作發展的前景廣闊。他建議,雙方可在聯合實施入境旅游全球戰略合作伙伴計劃、加強湘川文旅扶貧經驗合作交流、共同推進旅游裝備制造業發展、開展長征沿線紅色旅游品牌合作等方面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推進湘川文化旅游協同發展。

  宋銘表示,湖南是名副其實的文化旅游資源大省,在文旅公共服務平台建設、發展文化旅游產業相關政策支持、文化旅游宣傳推廣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值得四川研究學習。他希望,以此次考察調研為契機,強化湘川文化旅游合作,真正推動一批文旅合作項目務實落地,開創互利共贏新局面。

  會上,雙方還就文旅平台搭建、產業園區建設、資源共享、客源互送等方面展開深入探討,交流了各自經驗做法,並達成合作共識。